close
【韓系女衫-中大尺碼】英倫風情格紋修身彈性打底褲 - 哈燒新品血拼有理 - Prodigy Re-Plasty 極緻超凡亮采緊膚精華[RyuRyu] 綁腰風棉質內裡連身裙-2016年夏季新商品,女裝 - 暢銷單品
韓國Queen Art雙耳鑄造陶瓷湯鍋24CM(1鍋+1蓋) - 熱賣好物CP值超高 - KUROCHIKU 鉛筆盒●夢色系列哆啦美 兒童餐叉 - 好禮必備

水扁蟲和毛毛蝴是兩條生活在一座名叫“千米崖(因為這座懸崖有1000米高,所以大傢都喊它為千米崖)”的大懸崖的山腳下的同一小棵樹上的兩條毛毛蟲,水扁蟲是一條思想保守頭腦僵化又總愛爭強好勝的毛毛蟲,而毛毛蝴則是一條頭腦靈活機智聰明的毛毛蟲,它們共同生活在千米崖下的同一棵小梧桐樹上。

在同一棵小樹上生活,難免會鬧矛盾:這天清晨,它們又為爭吃同一片樹葉而發生瞭激烈的爭吵,吵著吵著它們便開始互相大罵起對方是蠢貨笨蛋無能鬼窩囊廢來。正在它們吵得正兇的時候,一隻大山鷹飛瞭過來對它們說:“你們不是都痛罵對方無能笨蛋是個窩囊廢嗎?既然你們都不服對方都以為自己比對方強,我就建議你們立即舉行一次懸崖攀巖賽,你倆現在就比賽登山,誰先順著這個拔地而起的萬丈峭壁爬到這座千米崖的那個高聳入雲的山頂上,就證明誰比對方智慧高能力強本事大,現在我給你們當裁判,讓你們以攀巖來比能耐,以登頂來論英雄,可以嗎?”

“好!”這個名叫水扁蟲的毛毛蟲大叫著翻下樹葉跳到瞭地上就又飛快的爬到瞭千米崖之山腳下的石壁上,而且它邊爬邊叫:“毛毛蝴,你每天都笑我笨罵我蠢,我一定要克服千辛萬苦比你先爬上這萬丈懸崖的山頂,證明我比你更強更聰明!”

毛毛蝴則若無其事的臥在樹葉上說:“既然你這個笨水扁蟲執意要與我毛毛蝴比爬山,我就奉陪到底,時間將證明,聰明的我將比空有蠻力而無智慧的你先成功登頂!你一個無能的笨水扁蟲怎麼能勝過我這個智慧的毛毛蝴呢?不是我毛毛蝴小看你,我就是躺在這山腳下的草葉上睡個五天五夜,讓你順著峭壁先爬五天五夜,我再起來追趕你,你也不是我的對手也沒有我登頂早,不服我們就試試看!”毛毛蝴說完就翻下樹葉,爬到山腳下的一株小草上睡起覺來。

“哼!狂妄的毛毛蝴,你就知道憨睡傻吹牛,還說什麼大睡五天也能比我先登頂,呃呃呸!你就躺在山腳下鼾睡吧,等我成功登瞭頂,我再向你證明我的智慧和能力,嘲笑你的淺薄和無知!”水扁蟲怒叫著就努力往上爬,它呼哧呼哧的一刻也不停歇的順著峭壁拼命爬瞭半天,已經爬瞭八九米高時,它就氣喘籲籲而又無比自豪的扭頭往下一看:嘿!毛毛蝴竟然還趴在草葉上睡覺呢!“我已經爬瞭半天爬瞭足有八九米高,你還在抱著草葉睡你的狂妄覺,這次攀巖賽你必敗無疑無疑必敗呀!狂不自知的毛毛蝴呀!其實我們這倆毛毛蟲的攀巖速度差不多,你就是不睡一點覺的爬也未必能夠戰勝我,更何況你睡覺呢?你必敗無疑呀!”水扁蟲嘀咕著又拼命往上爬去。

又爭分奪秒的爬瞭一會兒,太陽就快落山瞭,天就快黑瞭,又爬瞭一米多高的水扁蟲往下一看,嘿!它看見毛毛蝴抱著草葉仍在一動不動的睡覺,水扁蟲暗自得意的又披著滿背的夕陽紅光竭力往上爬去。又爬瞭一會兒,天就完全黑瞭,又累又困的水扁蟲也不敢睡覺,它怕自己睡過去瞭被毛毛蝴連夜追上或超過,就又背著滿身的月光用力往上爬去。水扁蟲又風風火火的爬瞭整整一夜,又爬瞭十多米高,太陽又升上瞭天空,天也完全亮瞭,它在不停的爬行中又往下一看,嘻嘻嘻!毛毛蝴仍然趴在草葉上睡覺呢,它忘記瞭疲勞,又歡天喜地的往上大爬。

就這樣,以後水扁蟲爬瞭一陣就向下看看,看到毛毛蝴仍在睡覺後就又努力往上爬……它夜以繼日的爬瞭五天四夜,也往下面看瞭五百多次,每次都能看到它所渴望看到的結果:毛毛蝴始終都是抱著草葉一睡不醒鼾睡不動。當它爬瞭快五天五夜自己也爬瞭足有999米高自己距離千米崖的山頂僅有一米高時,一隻大山雀伴隨著比賽第五天的朝陽曙光飛瞭過來沖它大叫:“和你比賽爬山的毛毛蝴現在仍然在山腳下抱著綠草鼾睡覺,它已經快睡瞭五天五夜,可你這隻毛毛蟲卻是廢寢忘食一秒不歇的爬瞭五天五夜,你不困不累嗎?反正現在你距離登頂僅有一米多高,再爬一會兒你就能成功登頂,而和你相差999多米遠的毛毛蝴無論如何也追不上你瞭,你就停下來休息一會再爬山也不遲呀!”

但水扁蟲堅決不肯睡覺,它慷慨激昂地說:“不管我自己距離山頂還有多近的距離,隻要自己還未登頂就不算成功,差瞭一米就不算勝利!距離山頂一米,就等於距離山頂千米!不登上山頂,我決不休息一秒鐘!不登頂成功,我就不停攀登!山頂上的勝利覺睡得最香甜,峰巔上的成功夢做得最美滿,自己還是先登頂成功,再到山頂上睡舒服的勝利覺做甜蜜的成功夢吧!”渴望勝利的水扁蟲絲毫也不肯休息,就又披著朝陽的曙光向上盡力攀去。一會兒,朝陽就從美麗的朝霞中跳瞭出來掛在瞭東空,已經爬瞭整整五天五夜的水扁蟲又經過一夜的艱苦攀爬,它距離山頂僅有半米遠瞭,它就高傲地大笑起來:“哈哈哈!還有半米距離,馬上就要勝利,彈指一揮之間,就能爬上山巔,再攀十多分鐘,就能登頂成功!趕快往上攀登,等我爬上尖頂,再亮我的才能,再笑毛毛(蝴)無能!”

忽然水扁蟲的下方傳上來瞭毛毛蝴的大喊:“空有蠻勁而無智慧的水扁蟲,你不要高興得太早,經過整整五天的艱苦蛻變,現在我毛毛蝴已經蛻掉蟲皮長出翅膀變成瞭一隻有著極快飛行速度的能夠一飛沖天的美蝴蝶,現在我正貼著峭壁、腳踏山草極快的往上飛爬,我作為一隻蝴蝶的速度比你作為毛毛蟲的速度快上千萬倍,我很快就會超過你,比你先登頂!”

什麼?水扁蟲忙往下一看,哇!它就慌瞭,它吃驚的發現毛毛蝴此時腳踏壁草快舞翅它就像一個貼著崖壁快速射出的利箭一樣飛快的向自己追來。慌亂萬分的水扁蟲忙使出自己最大的力氣往近在眼前的山頂爬,可已經無濟於事,毛毛蝴就像一個剛剛發射升空的火箭一樣疾舞著自己的翅膀輕快地踏著巖苔壁草“呼”的一聲就從水扁蟲的旁邊一掠而過飛爬上瞭山頂。與此同時,山鷹裁判也飛上瞭山頂,大聲宣佈瞭毛毛蝴獲得瞭攀巖登山賽的勝利。

毛毛蝴坐在千米崖的高高的山尖上問這個仍在自己身下的拼命攀爬的距離山頂還有兩尺多高的水扁蟲:“當蟲難贏攀巖勝,化蝶不誤爬山工!蛻皮化成騰飛蝶,才能取勝登山業呀!保守落後的水扁蟲,我能蝶變飛川沖峰巔,何必非要以一個笨爬毛蟲的身份與你慢爬高巖賽登山呢?迂固守舊的水扁蟲,你也能化蝶一飛沖高蜂,可你又何苦以一個慢笨毛毛蟲的身份與我蠕爬峭嶺賽登頂呢?”

水扁蟲趴在距離山頂僅剩一尺多高的山壁上有氣無力地哀嘆道:“我水扁蟲夜以繼日、廢寢忘食、辛辛苦苦、勤勤懇懇、克服千艱、排除萬難、一刻不歇、一秒不停的爬瞭五天五夜,它毛毛蝴一動不動的睡瞭整整五天,可沒想到最終竟是狂睡五天的它首先登頂贏得瞭攀巖賽的勝利!我苦爬懸峰五日光景,還不如它變成蝴蝶飛爬峭嶺五分多鐘!我承認我敗瞭,我敗得心服口服,我敗在頭腦簡單、思維呆板、心態保守、精神僵化、思想落後、意識守舊上瞭!它就能想到變成一個飛天蝶,展翅與我塞攀巖,我怎麼就想不起來變成一個飛蝶與它賽飛山呢?我也是一個毛毛蟲,我也能變成一個飛蝴蝶!我也能變蝶飛攀巖,可我何苦要以一個笨毛毛蟲的身份慢爬峭壁與它比登山呢?看來頭腦不靈活,思維不敏捷,思想不先進,方法不正確,再能吃苦再能努力也是不能贏得勝利呀!雖然任何的成功都需要艱苦的奮鬥任何的勝利都需要辛勤的努力任何的登頂都需要刻苦的攀登,但所有的勝利登頂都不是僅僅能靠辛勤刻苦的攀登就能成功,沒有毛蟲化蝶飛高蜂的戰略思想,僅靠毛蟲爬峭嶺的堅韌爬巖、頑強攀山精神是遠遠不能保證自己先攀尖峰早成功的!雖然每一個成功的登頂都靠自己激情的攀登,但並不是僅有激情的攀登就能保證自己一定成功!勝利依靠辛勤的努力,但它更靠靈活的進取,如果你僅有辛勤的努力而沒有靈活的進取,你再能吃苦也難取得勝利!”

山鷹裁判說:“一個隻想著自己是條爬來爬去的毛毛蟲而從來沒想到自己更是一個飛天蝶的毛毛蟲是註定要敗給一個有著‘飛蝶戰略’的毛毛蟲的!保守的毛毛蟲呀,你的思維隻有突破自己‘毛蟲思想’的自閉束縛和禁錮先把自己清醒的想成自己是一個飛天蝴蝶再把自己蛻化成蝴蝶飛上天空你才能戰勝對手最先登頂!如果一個毛毛蟲沒有一個先進積極的蝴蝶心境,那它永遠就隻能是一個保守落後屢戰屢敗的毛毛蟲!頑固守舊的毛毛蟲呀,你是一隻能夠飛天登頂的美蝴蝶啊!一個沒有蝴蝶夢的毛毛蟲是永遠也不會成功的!做一個認識自己、突破自己、解放自己、鉆出老皮、蛻出翅膀的成功蝴蝶吧!你毛毛蟲要想登峰造極建功立業,就必須先把自己毛毛蟲的迂腐落後思想統統拋卻再努力把自己變成一個飛天彩蝶!”

不錯,毛毛蟲隻有解放自己內心的保守頑固的“毛毛蟲思想”把自己想成一個飛天蝶並切實的化蛹變蝶飛上天空才能先於對手成功登頂。毛蟲唯有變飛蝶,才能成就登峰業,可讓一個思想守舊頭腦僵化的毛毛蟲把自己固有的落後爬蟲思想全部丟棄再讓它革命性的把它從未接觸過的先進蝴蝶思想在它自己的心中高高樹立,這談何容易?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失敗的毛毛蟲能從自己的那身毛絨絨的老皮中完全鉆出來抖露出自己美麗的翅膀蝶變成功再一飛沖空呢?毛毛蟲呀!快快從你的那身遍體是毛的老皮中鉆出來吧,它已經成為囚禁你智慧,禁錮你自由,桎梏你思想,束縛你翅膀,阻攔你高翔的保守牢籠!一個僅有毛蟲老思想沒有蝴蝶高戰略的毛毛蟲是永難獲得成功的,千萬莫讓自己的那身保守束己的老毛毛皮囊,捆住瞭自己的飛天翅膀也囚住瞭自己的蝶變思想呀!

一條從不想當蝴蝶的毛毛蟲難有成功的未來和遠大的前程,一個從來都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飛天潛力認識到自己是一個準蝴蝶的毛毛蟲更難有燦爛輝煌的勝利前景,長有一顆蝴蝶心的毛毛蟲才具備勝利的潛能才會有成功的可能!毛毛蟲隻有突破自己頑固的“爬蟲思想”解放“毛毛蟲思維”對自己的禁錮把自己先想成蝴蝶繼而再自變成蝶飛上天空才能成功啊!突破自己化飛蝶,毛蟲才有成功業:毛毛蟲要想建功立業,必須突破自己蛻化成蝶;不破己化蝶飛天空,任何毛毛蟲都休想成功!

arrow
arrow

    eq6i6w8c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